close
刺青外傳 Part ⅩⅨ    作者:貓頭鷹

小綠凝視著熟睡中的竹子,手輕撫著竹子俊美的臉龐,我何其有幸能獲得妳深情的對待,回想著竹子那日的承諾,就算真真再次出現在她的面前,向她傾訴這些年來從 未曾改變過的情意,她仍然會選擇自己,小綠的嘴角泛起滿足的微笑,但眼眶中早已盈滿了淚水,夠了!真的夠了!有竹子的這項承諾,就算自己接下來做出的決定,竹子不願意妥協,自己需要面對可能會失去竹子的結果,她也不後悔…

小綠俯身親吻了竹子,口中喃喃低語…竹子,我真的很愛妳,但我不能也不願讓真真受到傷害,因為她是那麼善良,那麼地愛妳…此時睡夢中的竹子發出了很小聲的囈語,“真真,原諒我,在阿青醒過來之前,我沒有辦法和妳在一起,因為我們的愛情被咀咒了,對不起!對不起!”,小綠靜靜的看著竹子,妳和真真的愛情沒有被咀咒,那只是一場意外,妳放心,我會讓妳有機會彌補真真的,快了…

二個禮拜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真真的咖啡店終於要開張了,Renee為了想知道真真和小綠之間的關係,所以一早打了電話跟豪哥請假,理由是真真是她最好的朋友,而且她的家人在國外,所以她必須早點去幫忙今天開幕的準備工作,豪哥叫她今天就待在咖啡店幫忙不用請假,反正他們今天本來就要過去咖啡店祝賀,而且他知道真真也是小綠的好朋友…Renee一早就到了真真的咖啡店Memories,此時真真和二名員工正在確認今天開幕所有應注意的事項,當真真看到 Renee一出現,也有了說出所有事的心理準備…

Renee:「真真…妳很不夠意思咧…」
真真:「Renee…妳為什麼這樣說呢?」
Renee:「我們這麼多年的朋友,結果…說吧!妳和小綠之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她說妳是她的好朋友,但我卻完全不知道妳和她有任何交情…」
真真:「我…唉!…今天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妳,希望妳聽完後不會太過驚訝,覺得不認識我了…」
Renee:「有什麼事情會讓我覺得不認識妳了…頂多不就是妳告訴我…妳喜歡女生…這段期間我也從一些事情察覺到妳的不對勁,和那位刺青師竹子有關對吧…」
真真:「是的!和竹子有關…其實她不只是我的高中同學她還是我的初戀情人…」
(真真把她和竹子高中時發生的事大略地說給Renee聽,當然也包括那場突如其來造成她和竹子分開的地震…以及她和小綠相識及成為好友的過程…)

Renee:「那妳什麼時候知道小綠就是竹子的女朋友的…」
真真:「就我去拍攝廣告現場那次…原本我以為小綠只是廣告的配角,沒想到妳卻跟我說她就是廣告的主角而且還是竹子的小女朋友,我因為太過震撼,不知如何同時面對她和竹子,所以我才會騙妳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先離開,但其實我並沒有走,而是在外面等竹子和小綠離開,也讓我看見了她們忘情的擁吻,我才會因為深受打擊加上淋了雨而大病一場…」

Renee:「那妳和竹子見過面了嗎?小綠她知道妳是竹子的初戀女友嗎?」
真真:「還沒有…我不知該不該去見竹子,告訴她我為了她回台灣,告訴她這些年來我依然愛著她,我希望和她再續情緣,這些話我一句也說不出來,因為我不想讓無辜的小綠受到傷害,她是那麼地單純善良,也和我一樣深愛著竹子…至於小綠,她應該不知道我和竹子的關係吧!」

Renee:「那妳打算放棄了嗎?…妳不是為了竹子才回來台灣的,應該也是為了她才決定留在台灣的不是嗎?」
真真:「我是因為竹子留下來的…但我能選擇的唯一不傷害小綠的方式,就是默默地愛著竹子,而不去打擾竹子和小綠平靜甜蜜的生活,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結果,我不奢求一定要和竹子在一起,我只要隨時能看到她,我就滿足了…」
Renee:「你已經決定了嗎?」
真真:「嗯…我決定了!」
Renee:「唉…那就只能這樣了吧…不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可以讓妳和小綠都不受到傷害…除非小綠她…」
真真:「除非小綠什麼…」
Renee:「沒,當我沒說…因為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

小綠和竹子先去附近花店買了一束香水百合,因為小綠告訴竹子,今天要去的那家咖啡店是她的好朋友開的,空手而去會很失禮,所以由竹子捧著那束花和小綠一起來到Memories,小綠讓竹子先在外面等一下,當小綠推開店門時,真真和Renee二人的談話也暫告一段落…

Renee:「小綠…妳來啦!」
小綠:「Renee姐…妳這麼早就到了啊,豪哥他們呢?也到了嗎?」
Renee:「豪哥他們還沒到,我一個人先過來而已…」
真真:「Renee她很夠意思,跟豪哥說要先來幫忙,雖然她到的時候,我們這邊也準備的差不多了,還是很感謝她有這份心…」
Renee:「我們是好朋友,來幫忙也是應該的…小綠,妳一個人來啊!沒帶朋友過來嗎?」
小綠:「有…我帶了一個人來,我去叫她進來…」

小綠說完打開店門走到外面,牽著竹子的手再次走入咖啡店裏,當竹子看到站在吧檯前的那位和在她心中一直佔有一席之地的女子,二人的長相是如此的相似,手上的那束花差點掉了下來,心中一驚,是真真嗎?小綠為什麼會和真真成為好朋友,為什麼?這到底是什麼狀況?…而真真,當她看到小綠牽著竹子的手出現在她面前 時,她差點跌坐在椅子上,幸好在一旁的Renee及時扶住了她,雖然真真也想過她和竹子總有一天會見面,但沒想過是在今天這種情況下…

小綠:「真真姐…這位就是我跟妳提過的女朋友,她叫做竹子…」
小綠:「竹子…那位漂亮的大姐姐就是我告訴妳的那位好朋友,她叫做真真…」
小綠:「妳們二個幹麼不說話…那我先和Renee姐出去講一下工作上的事,妳們二個老朋友好好敍敍舊…」
(小綠趁真真盯著竹子時,偷偷給Renee使了個眼色…)
竹子:「小綠,妳…」
Renee:「真真…那我和小綠先出去外面,順便等豪哥他們過來,妳們好久沒見面,一定有很多話要說…」
(Renee說完拉著小綠走出去,留下真真和竹子二人…)

真真仍然維持著Renee和小綠出去前的姿勢,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還是竹子主動走向真真,雙手遞上那束香水百合,開口打破二人之間的沈默…
竹子:「真真…恭喜妳的咖啡店開幕,這束花是小綠要送妳的…」
真真:「謝謝…妳,怎麼會來?」
竹子:「是小綠,她只告訴我要我陪她來慶賀一個好朋友的咖啡店開幕,雖然她有提了一下,說是我的一個老朋友,但我沒想到會是妳…」
真真:「原來如此!…小綠真是一個細心的女孩子,我想她應該是發現了我跟她提過的那位高中初戀女友就是妳,所以才瞞著我,也瞞著妳,今天特地帶妳過來見我,她想給我一個驚喜…」
竹子:「她也說要給我一個驚喜…難怪!那次她會突然想知道我過去的感情史,我以為是因為她很在乎,沒想到是因為妳,她可能是察覺了什麼,才會開口問我的吧…對了!妳怎麼會認識小綠的,又怎麼會和她成為好朋友…」
真真:「那是有一次我在等紅綠燈時,因為小綠急著過馬路,差點被闖紅燈的計程車撞到,那時我正好站在她後面,順手拉了她一把,我覺得那只是一件小事,所以 我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給她…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又在街上巧遇,一起去吃飯聊天,感覺二人很談得來就互留電話,之後就常約出來見面,至於知道她是妳的女朋友時,那時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
(真真終究還是沒勇氣對竹子說出這些年來對她的思念和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8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