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青外傳 Part XⅥ    作者:貓頭鷹

在回刺青店的路上,小綠回想著真真今天說看到初戀女友和她的女朋友時,真真臉上再度出現的那種落寞的神情,但又立刻強作鎮定的那一瞬間表情的變化,小綠其實都看在眼裏,再加上小綠提到真真那日到拍攝現場卻沒和她打招呼就離開的事時,真真一直在刻意迴避與她的視線相交,這使得小綠覺得真真今天和以前不太一樣,似乎想掩飾或逃避什麼,小綠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於是她加快了腳步走向刺青店…

每當夜深人靜時,小綠和竹子二人常常會躺在床上聊天,或者小綠只是緊緊地靠在竹子身上,讓竹子從後面環抱著,享受那種沉靜卻幸福的感覺,小綠從來沒問過竹子以前感情的事,但今天她覺得有些疑問或許需要由竹子來解答…
小綠:「親愛的…」
竹子:「嗯!」
小綠:「我記得我小時候曾經看過…就你唸高中時在放學的時候,你都會載著一個女孩子,我先說明喔!我不是在翻舊帳,我只是想知道你以前的事,當然如果你不願意說的話,我不會勉強也不會生氣的…」
竹子:「沒關係,我不會生氣,你想問什麼…」
小綠:「你們為什麼會分開……」
竹子:「你記不記得我說過我手臂上彼岸花刺青的由來…」
小綠:「嗯!我記得妳說是因為妳爸爸死了之後,阿青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妳爸爸手臂上的刺青,所以妳才會在手臂上刺上和爸爸一樣的刺青…」
竹子:「我爸爸會死是因為地震,阿青則是因為當場目睹爸爸在他面前死亡,打擊過大才會忘了所有的事情,而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在她家…」
小綠:「所以妳是因為內疚才離開她的,妳以為如果妳在家的話,或許結果不會是這樣,爸爸不會死,阿青不會失憶…」
竹子:「或許吧…也或許是那時我覺得我和她之間的愛情是被咀咒的,要不然我的家人怎麼會出事,所以我只能選擇逃開我和她的愛情,後來我和阿青就搬家了…」

小綠在聽完竹子的敍述後,心中越來越不安,因為竹子所描述的情況,不就和真真所告訴她的一模一樣嗎?小綠只能硬著頭皮問道…
小綠:「那妳的那位初戀女友叫什麼名字…」
竹子:「真真…她的名字是真真…」
果然小綠的猜測是對的,這時小綠完全可以了解到真真從那天在廣告現場看到她之後以及今天碰面不太對勁的原因了,真真應該是知道了她就是竹子現任女朋友的事,而她和真真現在又是朋友,所以真真才會更加為難,不知道該不該讓竹子知道自己還是一直愛著竹子的事實,她是怕竹子萬一最後的決定是選擇了她,那就會傷害到我,小綠想到這,不禁替真真的善良感到心疼…

竹子接下來也向小綠承認,當她一個人去到阿青發生意外的地方時,在聽完小綠留給她的最後一通留言,她的心痛與憤怒只能夠靠踩爛彼岸花來發洩,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她,每當她和女孩子在一起時,她的家人就會出事,如果阿青沒醒或是阿青死了,她一定又會再次把自己的感情封閉起來,像那次一樣做個愛情的逃兵,要不是後來醫院通知她,阿青奇蹟似地清醒了,他記起了地震當天爸爸在把他往門口送出去後就被突然倒塌的房子當場壓死,以及後來竹子忍痛請爸爸的好友吉井師傅在她的左手臂刺上彼岸花刺青的事,最重要的是,阿青終於認得她這個姐姐了,這才讓她終於能拋開心中的陰影,敞開心胸勇敢去面對及正視自己對小綠的感情…

小綠:「所以如果沒有那場地震,現在妳們應該還是在一起的吧…」
竹子:「應該吧…但感情的事,沒人可以預測的,誰會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而使我們分開呢?」
小綠:「至於我們…如果不是因為阿青清醒了,我們也不可能會在一起…」
竹子:「嗯…阿青,他是我僅剩的親人,他對我很重要,也是我的責任,我沒辦法只顧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去考慮到他…」
小綠:「這樣聽起來,我要對阿青再好一點,因為他是我的小天使,要不是他的即時清醒,我就沒辦法像現在這麼幸福,有一個這麼愛我的人陪在我身邊…」
竹子:「妳喔!妳本來就要對他好的啊,他是我弟弟咧…」
小綠:「我知道,就像妳也很孝順阿嬤一樣,因為阿嬤是我唯一的親人…」
竹子:「妳知道就好…」
小綠:「那妳們分開後,這些年妳有試著去打聽真真的消息嗎…」
竹子:「沒有…當初決定和她分開時,我就告訴自己,除非阿青想起了我這個姐姐,否則這輩子我不會再愛人,包括真真,因為阿青的情況一直都沒改善,所以我也就沒試著去打聽真真的消息…」
小綠:「妳真的為了阿青犧牲很多…」
竹子:「還好吧,反正這麼多年來,我也習慣一個人了…」
小綠:「妳的意思是…現在我在妳身邊,妳反而不習慣囉…」
竹子:「妳…我沒那個意思,妳明知道我現在不能沒有妳…」
小綠:「我知道啦…我是故意逗妳的,瞧妳緊張成那個樣子…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竹子:「還有問題啊!妳就問吧…」
小綠:「那…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她現在出現在妳面前,她親口告訴妳,這些年來她一直都還愛著妳,她想和妳再續前緣,妳會接受她嗎?…」
小綠:「妳不一定要現在回答我!也不用考慮到我,我要知道的是妳心裡真正的想法…」

http://www.wretch.cc/blog/AK27&article_id=17566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8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