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電影原創音樂概念專輯 
留言人
insecteens (2007-03-15 01:58:06)
留言內容
如果因為沒有主題曲就不能算是原聲帶,
那我就改稱為電影原創音樂概念專輯,
如果各位因為沒有收錄主題曲而不想購買,
我可以體會各位的心情,
所以才會先在此讓大家知道,
我當然也會覺得有所缺憾,
不過對於楊丞琳的聲音版權,
其所屬經紀公司有階段性的計畫,
請喜歡丞琳的人繼續支持她,
並尊重其公司的決定,
感謝各位的回應。 

==============================================
主題
【刺青】電影原聲帶 
留言人
insecteens (2007-03-15 00:07:52) 網址
留言內容
各位喜愛刺青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昆蟲白,
感謝各位朋友的詢問,
目前已經開始進行【刺青】電影原聲帶的整理工作,
除了我和陳建騏在電影中的配樂作品之外,
也會收錄幾首當初為【刺青】所做但電影未使用到的曲子,
不過很可惜的是,
由於歌手的合約問題,
原聲帶將不會收錄楊丞琳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小茉莉】(片尾曲),
請各位諒解。

除此之外,
電影中阿青的療養院,
即是在樂生療養院舊院區所拍攝的,
這是許多漢生病友住了大半輩子的家,
即將面臨拆除的命運,
我和許多朋友都非常不希望這種忽視少數弱勢族群的事,
將來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我們只好發出一點薄弱的聲音,
能不能改變什麼,
誰也不知道,
想知道的人,
我們一起在3/17,3/18以及3/24,3/25去樂生看看吧! 

==============================================
主題之前的留言 
留言人
insecteens (2007-03-02 01:51:03) 網址
留言內容
之前的留言,沒有要站在哪邊的立場,畢竟在我們
這個社會裡,不論是男女同志、電影工作者、音樂
工作者,還是角色扮演家、娃迷、動漫迷等同人團
體,幾乎都是弱勢者,而且在這些身份之中,我想
一定有許多人是同時擁有這些身份的,而心中都有
難以讓外人理解的多樣情感,如此複雜的內心世界
,實在很難在這裡用短短幾個字,讓所有的人感同
身受,以我自己來說,對音樂的熱愛,其實也是代
表我人格上某些缺陷,我們的一則留言很快又會被
新留言給淹沒,像這樣在電影上映之前的戰爭,也
許在上映之後,就會改變我們的看法,也許我能做
的,就是離開這個氛圍,起身為我所熱愛的事物做
點什麼,(我為了想了解大家的心情,已經在電腦
螢幕前待了五個小時了),在離開之前,必須說的
是,導演以刺青為主題,並且認為刺青並不是一個
膚淺的行為,而且她認為刺青的背後,一定有一個
自己才知道的秘密,我相信她對愛娃者應該也會以
同樣的觀點來看待。

雖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得到
自己想得到的。 

==============================================
主題各位娃媽你們好! 
留言人
insecteens (2007-03-02 01:49:11) 網址
留言內容
第二頁

我只是個在地下樂圈裡頭一直做音樂的人,也有相當的程度抗拒主流文化的心態
,但是當看著楊丞琳在電影中的演出之後,我開始認為,主流演藝圈傳達給娛樂
大眾的事物也許是膚淺的,但是生活其中的藝人,絕對不是我們平常看到的那樣
膚淺,如果給他(她)一個不同以往的舞台,是可以傳達更多東西給我們思考的。

為了替這部電影配樂,看片的次數當然不在話下,我當時只擔心導演說故事的方
法不夠淺白,擔心一般大眾無法很順暢的看這部電影,可是在柏林影展首映後,
現場觀眾起立鼓掌達五分鐘之久,很顯然我是多慮了。

辦娃娃活動的目的,是讓一般大眾有更多參與這部電影的機會,雖然在範例照片
中,使用的是極易觸碰愛娃者敏感內心的娃娃,但是這個活動是不限定任何人以
及任何廠牌型號的娃娃,所要甄選的就是符合「刺青風格」的娃娃,所以活動名
稱會是「刺青娃娃」徵選活動,而不是「BJD娃娃」徵選活動,或者是「BLYTHE
娃娃」徵選活動,娃迷們是沒有被利用到的,這件事情希望娃迷們可以明白。

至於娃迷們所擔心在風潮之後的棄娃潮,其實能負擔高昂養娃費用的經濟能力之
人並不多,家長一定會有自己的解決方案。此外,擔心自己的娃被知識不足的人
叫錯名字,這種心情大概和我的某種狀況類似:在還沒有所謂玩團風潮的時候,
單純喜歡音樂而組了團,雖沒有大紅大紫,也可能被朋友認為是和五月天、蘇打
綠一樣:都是玩團的,可是我不認為這之間有什麼優劣之分,我知道我們都只是
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絲毫不影響我對音樂的熱情。

說這些只是想提醒自己,並且去試著了解各個不同領域的人心中所重視的事物,
只是我們在看這個世界的時候,很本能的只會看到自己最想看的,很自然會重視
我們最重視的,這是你我都無可避免的,但是如果因為某件事物的片面呈現,就
全然的否定它,我覺得可能會因此而狹隘了我們看世界的角度,我們都希望自己
所熱愛的事物帶給我們的是一個更寬廣的世界。

謝謝各位娃媽!
讓我思考了這麼多! 

==============================================
主題各位娃媽你們好! 
留言人
insecteens (2007-03-02 01:47:37) 網址
留言內容
第一頁

我是刺青電影的配樂者--昆蟲白,我認為人捍衛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是相當可貴
的行為,尤其當這事物(可以是娃,可以是電影,可以是音樂,可以是任何事物)
在別人眼中看來,或許只是無生命無意義的東西,卻更顯出捍衛者強大深厚的感
情。但是我必須說,即使加上型號的說明補充,以及再如何強大的歉意,這部電
影還能為娃迷們做的事情真的不多了,如果娃迷們認為刺青還虧欠什麼,娃迷就
必須要自己來做。比方說推廣娃的相關知識,以及養娃的正確態度等等,如此重
大的責任,就是要靠你們如此有經驗又有深厚情感的人來成就的。如果刺青對養
娃的人來說,是一種負面教育,你們可以在教導一般大眾的時候,當作是一種警
惕的負面教材。只是前提就是,要在你們看完電影之後 (甚至可以用任何不讓這
部電影獲益的方法來看),確定這部電影的主旨,是否真的全面違背了養娃人的
價值觀。

雖然刺青這部電影,已經掌握了娃迷們所沒有的媒體資源,但是刺青利用這個資
源所要傳達的,絕對不包含娃娃的商品炒作。也許對部分人來說,這只是一部想
利用娃娃炒作的拉子片,但是從我這個異性戀眼中來看,電影中所描述的情感是
沒有性向上的差別的。周導演這部電影是以她過去拍攝的幾部紀錄片中的真實人
物做為角色的背景,尤其主角小綠,其實就是九二一大地震中原住民部落一個小
女孩,從小雙親在她成長過程中就缺席了,這樣一個角色,只能活在自己想像的
美好世界中,然而這個世界其實是非常脆弱的。我不知道片中主角遭遇的九二一
大地震場景,是否會引發真實人生中的受災戶不願再承受的痛苦回憶,但是所謂
的虐娃畫面,顯然已經引起娃迷們強烈的不滿,到底哪一種傷痛比較劇烈,我是
最沒資格說的人,因為這兩種經驗我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8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